吉林大学2011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

作者:时间:2017-10-15点击数:

                    吉林大学学科门类齐全,涵盖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理学、工学、农学、医学、管理学、军事学等全部12大学科门类;有本科专业122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28个,硕士学位授权点285个,博士学位授权点195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37个;有一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4个(覆盖17个二级学科),二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15个,国家重点(培育)学科4个。

    学校师资力量雄厚,有教师6220人,其中教授1604人 ,博士生指导教师1032人 。 有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院士18人( 双聘9人),哲学社会科学资深教授4人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委员2人,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18人,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项目首席专家5人,国家“973”项目首席科学家2人,国家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14人,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25人,教育部“”、“和创新团队发展计划”入选者29人。

    学校拥有221个具有现代化研究手段的实验室,其中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6个,“985工程”二期建设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基地5个,“985工程”二期建设科技创新平台8个,国家工程实验室1个,国家重点实验室6个,教育部重点实验室9个,其他部委重点实验室14个。学校承担了大量国家级和省部级科研项目,有一批产业化前景好、技术含量高的国家攻关项目、“863”项目、“973”项目等高新技术成果。

一、报考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2.大学本科毕业后,在本专业或相近专业连续工作四年或四年以上(时间到2011年9月1日),业务优秀,已发表过研究论文(技术报告)或已成为业务骨干;研究生毕业后工作两年或两年以上,业务优秀。

  3.年龄不限。

  4.身体健康情况符合规定的体检标准。

二、报名:

  1、2011年单独考试硕士生采取网上报名和现场照像相结合的形式。

  2、网报时间为2010年10月10日-10月31日,在此期间,考生点击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http://yz.chsi.com.cn(公网);http://yz.chsi.cn(教育网))进行网上报名,逾期不再补报和更改报考信息

  3、现场照相及缴纳报名费时间:2010年11月10日-11月14日。

  4、现场报名地点:吉林大学前卫南区乒乓球厅。报考南方研究院的考生现场确认地点为南方研究院。

报名时需提交下列证件:大学本科毕业证原件及复印件、本人工作证原件、身份证原件及其复印件;缴纳报名费200元。

三、考试:

  入学考试分为初试和复试两个阶段

  初试时间:2011年1月15日—1月16日

复试时间:另行通知。

四、考试地点:吉林大学(具体地点见准考证)。

五、培养方式与学制:采取在职半脱产方式(全部为委托培养),学制3年。

六、参考书:

  (一)政治参考书:《政治考试指南》吉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自编。

  (二)英语参考书:《大学英语四级考试历年全真试卷与详解》王迈迈主编,原子能出版社,2008年1月出版

俄语参考书:《高级俄语教程》 宣力主编,吉林大学出版社,2008年出版

日语参考书:《日语考试对策》李春洁、王晶珠主编(吉林大学),吉林大学出版社,2006年出版

  (三)数学(含微积分、线性代数、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参考书:

1、《数学基础——微积分(上册)》李辉来、孙毅、张旭利主编,清华大学出版社。

2、《数学基础——微积分(下册)》孙毅、赵建华、王国铭、韩燕主编,清华大学出版社。

3、《数学基础——线性代数》陈殿友、术洪亮主编,清华大学出版社。

4、《数学基础——概率论与数理统计》杨荣、郑文瑞、王本玉主编,清华大学出版社。

  (四)业务课参考书请详见《吉林大学201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及专业目录》。

七、注意事项:

  1、收费标准按学校及物价部门的相关规定执行。

  2、凡在报名时采用不正当手段、弄虚作假者,无论在招生工作中的哪一个阶段被发现,一律取消其报考、考试或录取资格。

  3、我校研究生招生信息均在网上发布。招生专业目录、部分参考书、报名及其他相关事宜均可在吉林大学研究生院主页上查询。

网  址:http://yjsy.jlu.edu.cn

E-mail:jdyzb@jlu.edu.cn

联系电话:0431-85166371    传真:0431-85166371

通讯地址: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吉林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邮政编码:130012

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办公地点:吉林大学行政办公楼420室

 地址:长春市西安大路5333号吉林大学农学部  邮编:130062      电话:0431-87836720   E-mail:rsgh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