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信息 > 正文

人兽共患病研究所成功举办生物安全培训讲座

作者:时间:2027-01-12点击数:

   12月26日上午,为提高全所研究生预防和应对突发生物安全事件的能力,有效监控和预防实验室生物污染,在研究所学术报告厅举办了生物安全培训讲座,此次讲座由人兽共患病研究所各研究室主任主讲。
  各研究室主任在报告中详细的介绍了什么是生物安全、生物安全分级、实验过程中的生物安全防范及针对不同病原菌感染后的应急措施等内容。并着重强调了今后我所研究生要进一步提高生物安全思想意识,严格按照生物安全SOP操作,严格遵守日常的生物安全制度,从细小处做起,坚决杜绝由于麻痹大意、缺乏足够的思想认识和必要的基本知识等原因而发生生物安全问题。
  此次会议对全体研究生如何提高生物安全意识、应对突发事件、维护和保障人身安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地址:长春市西安大路5333号吉林大学农学部  邮编:130062      电话:0431-87836720   E-mail:rsgh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