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信息 > 正文

庆祝吉林大学建校70周年系列活动——国际旋毛虫学会主席Joke van der Giessen教授学术报告获得圆满成功

作者:时间:2029-04-06点击数:

       为庆祝吉林大学建校70周年,人兽共患病研究所刘明远教授特邀荷兰瓦赫宁根大学、国际选毛虫学会主席Joke van der Giessen教授来我校进行为期2周的学术交流。27-28日Joke van der Giessen教授分别做了题为Foodborne parasites In Europe and beyond: Activities of the National Reference Laboratory for food borne Parasites in the Netherlands.和Zoonoses: from signalling to control. A one Health approach的学术报告。刘明远教授主持此次报告,研究所全体师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Dr. Joke van der Giessen 就职于荷兰人兽共患病环境微生物学中心,环境和公共卫生研究所(RIVM)。为RIVM WHO食源和水源性病原风险评估协作中心,食源性寄生虫参考实验室主任。主要研究领域是野生动物和大牲畜兽医公共卫生和食源性人兽共患寄生虫病分子流行病学风险评估。此次报告她主要介绍了荷兰人兽共患寄生虫病流行病学、人兽共患寄生虫病风险评估、人兽共患寄生虫病防控、FAO WHO人兽共患寄生虫病防控策略及与吉林大学OIE 协作中心未来合作”,目前Joke van der Giessen教授已同我校联合在人兽共患寄生虫病风险评估领域培养博士研究生一名。Joke van der Giessen教授期待以此为契机未来在人兽共患寄生虫病流行病学、人兽共患寄生虫病风险评估和人兽共患寄生虫病防控领域建立我校和荷兰人兽共患病环境微生物学中心,环境和公共卫生研究所(RIVM)及WHO更多的科研及技术合作,共同在推动人兽共患寄生虫病防控高水平研究的国际合作。
      报告结束后围绕参会师生感兴趣的话题展开了热烈讨论,Joke教授也耐心为有问题的师生答疑解惑,此次报告即开阔了教师的科研思路,同时也鼓励了学生努力学习。在场师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以后的科研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地址:长春市西安大路5333号吉林大学农学部  邮编:130062      电话:0431-87836720   E-mail:rsgh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