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张希会见法国兽医科学院院士Pascal Boireau教授

作者:时间:2023-12-19点击数:

张希会见法国兽医科学院院士Pascal Boireau教授


【文字/饶明月 图片/王元辰】1218日,吉林大学校长张希会见了法国兽医科学院院士,法国食品、环境、职业健康与安全署巴黎分部部长Pascal Boireau教授。


张希对Pascal Boireau教授访问吉林大学表示欢迎,向Pascal Boireau教授三十年来为学校动物医学学科发展建设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感谢。张希指出,随着线下国际交流合作逐步恢复,学校不断派出代表团到世界各地推动师生国际交流,希望通过交流拓宽学生的国际视野,成为懂交流、善合作的人才,也希望老师们通过深度交流沟通,找到需要合作解决的关键问题,共同推进科技的进步。张希表示,每个专业都有其各自的特点,兽医学科重在经验积累,期待Pascal Boireau教授未来能够有更多时间到吉大交流,为吉大在人兽共患病领域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实验室建设等方面提供宝贵的经验,也希望Pascal Boireau教授能够帮助吉大引进公共卫生领域的人才,进一步推动兽医学、医学、公共卫生等学科的交叉融合发展,不断提高“大健康”研究的能力和人才培养的质量。

Pascal Boireau对吉林大学的热情欢迎表示感谢。他表示,在与吉林大学开展交流合作的三十年中,双方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他认为,与流行疾病作斗争不是一个领域的事情,而是需要医学、历史、社会、人类等多领域多学科共同围绕“同一健康”理念进行合作,解决未来将要共同面对的问题。他表示,实验室相关领域的人才培养非常重要,高水平的实验室可以为各类人才提供条件,完成高水平的研究和解决方案;未来希望能为学校推荐更多优秀人才,继续通过深入合作,与吉林大学分享相关经验,共同培养人才,为践行“同一健康”理念作出应有贡献。

党委常委、副校长赵国庆,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动物医学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见。


 地址:长春市西安大路5333号吉林大学农学部  邮编:130062      电话:0431-87836720   E-mail:rsgh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