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信息 > 正文

中国医学科学院病原生物学研究所-吉林大学人兽共患病联合研究中心揭牌成立

作者:时间:2015-09-08点击数:

来源:人兽共患病研究所  时间:2009-8-15 15:44:39

  8月15日,吉林大学人兽共患病研究所洋溢着庄严而喜庆的气氛。在鲜花与掌声中,中国医学科学院病原生物学研究所所长金奇、吉林大学校长展涛、吉林省畜牧业管理局副局长孙景发、吉林省科技厅社会发展处处长刘家红共同揭下红绸,标志着“中国医学科学院病原生物学研究所-吉林大学人兽共患病联合研究中心”正式成立。
  中国医学科学院病原生物学研究所是我国卫生系统惟一专门从事传染病基础和应用研究的国家级科研单位。吉林大学人兽共患病研究所是吉林大学整合医学与兽医学的学科优势,为应对目前人兽共患病的严峻形势,在国内外首先成立的人兽共患病专门研究机构。“中国医学科学院病原生物学研究所-吉林大学人兽共患病联合研究中心”将依托中国医学科学院病原生物学研究所和吉林大学人兽共患病研究所,充分利用双方的科研优势,针对新发及高发的人兽共患病开展卓有成效的研究。
  本着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原则,中国医学科学院病原生物学研究所和吉林大学人兽共患病研究所将充分发挥双方在人才团队和技术体系等方面的优势,在人兽共患病相关病原体的基础与应用领域开展合作研究,联合申报相关科研项目,共同出资支持前期预研项目,共同完成联合承担的课题任务。双方将不定期召开专题研讨会进行学术交流。在保证实验室安全的前提下,逐步向对方开放各自的技术平台,促进双方研究工作的开展。双方互相开放培训课程、研究生课程,用于培养青年科研人员、研究生和博士后人员,并通过完成联合承担的课题,培育合作团队。
  吉林大学副校长赵继主持签字揭牌仪式。中国医学科学院病原生物学研究所所长金奇与吉林大学校长展涛分别在合作协议上签字。金奇在讲话中介绍了中国医学科学院病原生物学研究所的情况,并表示愿意与吉林大学优势互补,站在人兽共患病的学科的发展前沿,共同推动国内传染病的防控。吉林大学人兽共患病研究所陈启军教授在讲话中表示,一定按照国家的需要,艰苦奋斗、精益求精,将人兽共患病研究提高到新的水平,为人兽共患病防治作出应有的贡献。展涛校长在讲话中认为,与中国医学科学院病原生物学研究所进行合作,是选择了有意义的合作领域,有益于服务国家战略。联合研究中心的成立使我们能更多、更直接地参加国家重大项目的研究,展涛校长希望中国医学科学院病原生物学研究所-吉林大学人兽共患病联合研究中心成为国内领先,国际有一定影响力的研究中心。孙景发副局长在讲话中表示,吉林省畜牧业管理局将全力支持中国医学科学院病原生物学研究所-吉林大学人兽共患病联合研究中心的发展,并祝愿中心兴旺发达。
  中国医学科学院病原生物学研究所副所长王健伟、科教处处长赵振东,吉林大学校长助理董德明,农学部党委书记、学部长、校长助理韩文瑜,副学部长王哲,畜牧兽医学院、植物科学学院、军需科技学院、农学部公共教学中心、实验动物中心的主要领导,人兽共患病研究所教职员工和学生出席了揭牌仪式。

 地址:长春市西安大路5333号吉林大学农学部  邮编:130062      电话:0431-87836720   E-mail:rsgh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