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信息 > 正文

杨瑞馥教授学术报告圆满结束

作者:时间:2008-10-06点击数:

来源:人兽共患病研究所  时间:2010-6-8 15:55:58

       6月6日,应人兽共患病研究所邀请,国家973项目首席科学家、国家传染病重大专项专家组成员、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军事医学科学院微生物流行病研究所全军微生物检测研究中心主任,国家生物医学分析中心分析微生物实验室主任杨瑞馥研究员在管理楼学术报告厅为学部师生作了题为《细菌基因组学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人兽共患病研究所长刘明远教授主持。
  报告会上,杨瑞馥研究员从基因组学的概念及分类开始,详细介绍了细菌基因组特点、细菌基因组学研究的范畴和方法、最小基因组和人工合成生命、鼠疫相关研究进展、利用基因组学研究鼠疫菌致病机制和细菌基因组领域未来发展方向等内容。整个报告图文并茂、内容生动,让广大师生开拓了视野、增长了知识,会后杨瑞馥研究员回答了部分师生提出的问题,并就师生关注的热点问题同师生们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

 地址:长春市西安大路5333号吉林大学农学部  邮编:130062      电话:0431-87836720   E-mail:rsgh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