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信息 > 正文

人兽共患病研究所举办生物安全和大型仪器设备使用培训

作者:时间:2017-11-10点击数:

为强化生物安全意识,建立规范的实验室管理体系,提高研究生预防和应对突发生物安全事件的能力,人兽共患病研究所于1013日下午在学部公共教学中心三楼会议室举办了生物安全和大型仪器设备使用培训。于录、尹继刚、任洪林、张茂林、王学林、王心蕊老师分别从不同领域为同学们进行了详细地讲解。培训由马春峰副所长兼副书记主持,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培训。

于录教授介绍了结核病的主要特性、临床症状、危害以及在日常实验中如何避免接触感染等方面的知识;尹继刚教授介绍了弓形虫、隐孢子虫等人兽共患寄生虫体外存活条件、时间及如何进行防治等常识;任洪林副教授介绍了人兽共患细菌病的实验操作方法、紧急应对措施及常规仪器的注意事项;张茂林副教授介绍了人兽共患病毒病的预防和应对措施;王学林副教授介绍了生物安全的危害程度、实验室分级等相关内容;王心蕊老师介绍了大型仪器设备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等;最后马春峰副所长兼副书记做了总结发言。

 

 

 

 地址:长春市西安大路5333号吉林大学农学部  邮编:130062      电话:0431-87836720   E-mail:rsgh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