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信息 > 正文

人兽共患病研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人兽共患病研究所召开科研方向与规划研讨会

作者:时间:2007-12-05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吉林大学十二五事业发展规划纲要,人兽共患病研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人兽共患病研究所为凝炼和明确科研方向与规划,力争实现跨越式发展,重点实验室/所于5月5日召开了科研方向与规划研讨会。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夏咸柱院士,吉林大学校长助理、农学部党委书记学部长韩文瑜教授、学部副学部长兼科技处处长张国才研究员、学部纪委陈新书记、畜牧兽医学院王哲教授、张西臣教授、高丰教授、邓旭明教授、丁壮教授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重点实验室主任陈启军教授主持。
        陈启军教授首先介绍召开此次研讨会初衷,重点实验室/所八位独立PI从主要研究方向、学术占位、获取经费渠道、论文发表、成果申报及产出五个方面向与会人员做了汇报,韩学部长及参会的各位专家教授在充分肯定了各位PI取得的成绩和优势地位的同时,也指出每位PI和重点实验室/研究所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今后的发展提出了宝贵的建设性指导意见。
        最后夏咸柱院士、张国才副学部长做了总结性发言,夏院士希望人兽共患病研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人兽共患病研究所充分发挥自己的科研优势,协调各方面力量,集中优势资源,尽早启动申报国家重点实验室。张国才副学部长充分肯定了重点实验室/所几年来取得成绩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表示学部今后将继续加大对重点实验室的支持力度,希望全体科研人员适应国家需求,发挥优势科研方向,尽快弥补不足,为下一轮重点实验室评优,早日实现向国家重点实验室的转变打下坚实的基础。

 

 地址:长春市西安大路5333号吉林大学农学部  邮编:130062      电话:0431-87836720   E-mail:rsgh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