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信息 > 正文

总校又为我所海外合作新增契机与动力

作者:时间:2006-01-07点击数:

        近日,吉林大学党委书记陈德文应邀前往英国和法国访问,在法国期间,陈德文书记应邀到我所长期合作单位法国国家食品、环境及劳动卫生署(ANSES)进行考察。在法访问期间,在我所国家外专局海外高端专家,法国国家食品、环境及劳动卫生署(ANSES)巴黎分部部长Pascal  Boireau(巴斯卡尔)博士的陪同下,双方在食品安全与人兽共患病合作研究方面以及研究生联合培养事宜进行了深入而广泛的探讨,并与法国国家食品、环境及劳动卫生署总干事马克?摩尔涂罗博士签署了吉林大学与法国食品、环境和职业健康与安全总署合作备忘录。备忘录在合作领域、学生与研究人员交换项目、合作项目等方面达成一致。
       吉林大学人兽共患病研究所和法国国家食品、环境及劳动卫生署在人兽共患病研究方面的合作已长达15年,双方着重于人兽共患病与动物传染病的防控研究,并为吉林大学培养博士生5名。目前法国食品安全、环境及职业健康局巴黎分部部长巴斯卡尔教授携其团队正在指导吉林大学人兽共患病研究所作为ANSES的姊妹实验室筹建国际OIE协作中心,已完成了OIE  实验室的初期建设与实验室人员相关人员的标准操作培训工作。2012年巴斯卡尔教授被中国国家外专局聘为2012年高端外国专家,工作地点为吉林大学人兽共患病研究所。
       此次,陈德文书记在法国与卫生署总干事签署的备忘录在加深双边科研合作、学术交流、人才培养等方面至关重要。吉林大学人兽共患病研究所教授王学林、博士生刘相业也参与了此次交流。

 地址:长春市西安大路5333号吉林大学农学部  邮编:130062      电话:0431-87836720   E-mail:rsgh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