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信息 > 正文

人兽共患病研究所成功举办心理健康讲座《研究生心理健康与压力管理》

作者:时间:2031-04-05点击数:


       5月27号上午,人兽共患病研究所特邀吉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心理学博士、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郑晓芳副教授为全所研究生做了一场《研究生心理健康与压力管理》的心理健康讲座。
       郑晓芳博士从健康与心理健康,研究生心理健康影响因素、心理健康的促进策略及压力管理三个方面针对研究生在生活和学习中,经常遇到影响心理健康,造成压力的各种因素入手,阐述了什么是健康、心理健康和心理健康的标准,深刻剖析了研究生心理健康影响因素,及其可能产生的后果。如何运用正确的思维方式,走出认识误区,学会正确缓解压力,合理宣泄情绪,让压力挥发在空气中。
       通过聆听讲座,同学们深受启发。在每一个人的生活中,压力无处不在,如影随形,只有树立正确的思想观念、运用正确的思维方式、采用正确的行为方法,修正认知观念,才能学会建立积极的心理防御机制,正确面对压力,解决压力和变压力为动力。

 地址:长春市西安大路5333号吉林大学农学部  邮编:130062      电话:0431-87836720   E-mail:rsgh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