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信息 > 正文

兰考工程师-焦裕禄同志

作者:时间:2019-05-08点击数:

    2019.5.8日 吉林大学人兽共患病研究所研究生党支部在实验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全体党员党支部会议。由硕士党支部书记王洋老师与全体党员同志共同学习了《焦裕禄同志在兰考的475天》 。

    焦裕禄同志出生在一个贫苦农民家庭,青少年时代受尽苦难的煎熬,苦难的环境造就了他坚毅的性格,亲民、爱民的品德。在兰考的475天里,他带领广大干部群众大力治理风沙、内涝、盐碱“三害”,亲自种植泡桐树。靠着一辆自行车和一双铁脚板,对全县149个生产大队中的120多个生产大队进行了走访和蹲点调研。在较短时间内对改变兰考面貌提出切合实际的规划。焦裕禄同志不怕苦、不怕死,不为名、不为利,完全彻底地为人民服务。他抱着病痛的身体,忍着肝病的折磨,常年奔波在农舍、田地,置身于群众之中。他严守党纪党规,从不利用手中权力为自己和子女、亲属谋取任何好处。他亲自起草了《干部十不准》,规定任何干部在任何时候都不能搞特殊化。焦裕禄同志以勤政为民、廉洁奉公的实际行动,展现了共产党人的高尚情操,在人民群众心目中树立了崇高的形象。以满腔热情和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曲改天换地的英雄壮歌。

    作为学生党员的我们要向焦裕禄同志学习他不怕苦、不怕难附身做科研,帮助有困难的同学,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任劳任怨、无私奉献,以实际行动推进科学发展。

 地址:长春市西安大路5333号吉林大学农学部  邮编:130062      电话:0431-87836720   E-mail:rsgh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