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柳增善教授为08级动医专业学生做学科发展讲座

作者:时间:2014-10-04点击数:

 来源:人兽共患病研究所  时间:2010-4-14 14:11:31

      针对部分动物医学专业的学生对本专业发展方向和研究内容仍不了解这一情况,4月7日在08级动物医学一班班主任卢士英老师组织安排下,特邀人兽共患病研究所党委书记柳增善教授为学生们做了一场与本专业定位和发展为内容的讲座。
    讲座于14点整在科学讲堂301教室准时开始。在简短的自我介绍后,柳曾善教授开门见山地指出同学们对动物医学专业认识的不足。在肯定了该专业目前所处社会地位不高等一些不利因素后,更肯定的指出本专业无论在食品安全、卫生监督检验还是动物疾病预防治疗等领域,都与人类的生活密切相关,是一门极具有发展潜力的学科,并鼓励同学们摆正心态,充满信心和热情,为学科的发展和个人的未来打好坚实的理论基础。
    随后,柳教授就动物医学专业所研究的内容及方向做了精辟透彻的讲解,重点介绍了兽医公卫生学的内涵和发展方向。使学生在现有的专业知识基础上,对该专业研究方向有比较清晰地认识。在讲到就业问题,柳教授更是鼓励同学们要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除打下坚实的专业知识基础,还应加强语言表达能力,结合自身、家庭、社会等资源才会有更还好的发展和未来。
    讲座结束后,柳教授详细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虽然讲座只有几十分钟,却让在场的同学受益匪浅。同学们表示:正处在大二阶段的学生,既无新生时的激情,也没有毕业生要面对的就业、考研等压力,此时正处在迷茫、彷徨的特殊时期,班主任卢老师的关心和柳教授适时的讲座,对学生在调整心态及专业选择等问题上给予了很大的帮助。
 
    记者:龙林燕
 

 地址:长春市西安大路5333号吉林大学农学部  邮编:130062      电话:0431-87836720   E-mail:rsgh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