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学术报告《观测病毒颗粒在细胞膜上穿膜过程的新技术》

作者:时间:2019-10-04点击数:

来源:人兽共患病研究所  时间:2010-4-19 20:10:08

讲座题目:观测病毒颗粒在细胞膜上穿膜过程的新技术
Scanning Ion Conductance Microscopy as a multifunctional tool in Nanobiotechnology
 
讲座内容:Noah Freedman将会为大家介绍最新的功能研究技术SlCM,包括SlCM的工作原理、高分辨率纳米级成像应用以及SlCM与其他技术联用的应用拓展实例,如高分辨率膜片钳技术、表面共聚焦技术、高分辨率机械刺激、物质传输等。同时Naoh还会与大家现场进行技术交流。
 
讲座时间:
2010年4月20日(周二)上午9:00—10:30
 
讲座地点:人兽共患病研究所一楼学术报告厅
 
报告人:Noah Freedman
       英国lonScope公司CE0,英国特许工程师。多年来从事产品的研发,覆盖化学分析、半导体测试以及图像扫描和图像处理领域。IonScope公司研发生产了新一代高分辨率成像技术——扫描离子电导显微镜SICM。
 
        SlCM背景介绍:SlCM成像分辨率可媲美扫描电镜SEM,此外SlCM独特的专利技术使之更适合生命科学研究。使用SlCM成像技术可对活细胞进行非破坏性、非接触式的高分辨率成像,精度可达20nm。
 

 地址:长春市西安大路5333号吉林大学农学部  邮编:130062      电话:0431-87836720   E-mail:rsgh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