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副校长马琰铭带队赴人畜共患传染病重症诊治全国重点实验室调研

作者:时间:2023-09-08点击数:

副校长马琰铭带队赴人畜共患传染病重症诊治全国重点实验室调研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打造高水平科研平台体系,加强国家级科研平台建设,96日,副校长马琰铭带队赴人畜共患传染病重症诊治全国重点实验室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会议由动物医学学院院长刘明远主持。

马琰铭表示,近年来,治莹书记、张希校长高度重视动物医学学科的发展,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科在国家级科研平台、重大科研项目、师资队伍等方面取得了突出的成绩。

马琰铭指出,要以全国重点实验室建设为契机,发挥国家级科研平台的辐射作用,加快打造推动我校农学发展的“新引擎”;继续坚持“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的开展高水平科学研究,努力产出一批原创性科研成果;针对全国重点实验室攻关领域和方向,加大青年人才支持力度,持续引育一批战略科学家、科研领军人才;加强在重大科研项目、国家级科技奖励等方面做谋划布局,不断提升学科在国内外影响力,把全国重点实验室打造成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核心支撑。

座谈会上,动物医学学院副院长王化磊从实验室概况、研究方向与代表性成果、学科与师资队伍建设和实验室发展面临的问题等方面汇报了重点实验室建设情况。与会人员围绕实验室建设、科学研究、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等进行深入交流与讨论。

座谈会之前,马琰铭副校长一行参观调研了食源性寄生虫研究室、媒介寄生虫研究室、病毒病研究室等。

实验室管理处处长席海涛、科技管理办公室副主任郭庆、董双石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会。

相关图片:


 地址:长春市西安大路5333号吉林大学农学部  邮编:130062      电话:0431-87836720   E-mail:rsgh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