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百年校史 科研报国-参观校党史馆

作者:时间:2020-10-14点击数: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为进一步提高党性修养,弘扬爱国精神,10月14日上午,人兽共患病研究所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参观校史馆。党员同志在刘鹤岩老师的带领解说下充分感受了“百年兽医”所释放的“红色”力量。

   回顾历史的长河,动物医学院始于1904年清政府在河北保定正式成立的马医学堂,历经陆军马医学堂、陆军兽医学校、中国人民解放军西南军区兽医学校、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二兽医学校、中国人民解放军兽医大学、中国人民解放军农牧大学、中国人民解放军军需大学等时期。2004年转隶并入吉林大学,原军事兽医系改建为畜牧兽医学院,2012年更名为吉林大学动物医学学院。历经了115年,培养了数以百计的将军、数以千计的著名专家教授以及数以万计的优秀专业技术人才。辉煌的成就令人瞩目的同时,他们不畏艰难、艰苦奋斗、刻苦钻研的精神值得每一位研究生铭记和学习;他们为我国畜牧业兽医事业发展和我军后勤现代化建设作出的突出贡献,是每位研究生的灯塔,更是大家科研路上的优秀榜样。他们一丝不苟的科研态度,也时时刻刻激励着大家,使大家奋进。

   通过此次参观校史馆活动,进一步加强了研究生的思想道德教育,把历史与科研和爱国联系起来,使大家更深刻的理解“为人民服务”的内涵。鼓舞了研究生科研的积极性,对更严谨的完成科研任务起到积极作用。




 地址:长春市西安大路5333号吉林大学农学部  邮编:130062      电话:0431-87836720   E-mail:rsgh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