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菌病研究室

    人兽共患细菌病研究室始建于2006年伴随吉林大学人兽共患病研究所的成立应运而生,是人兽共患病研究所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本室有教授5人,副教授1人,讲师1人,助工1人,博士生导师3人,硕士生导师6人,在读博硕研究生24人。近五年来发表SCI文章40余篇,核心期刊论文百余篇。获得国家专利授权5项和申请2项,主编国家级出版社出版的高校教材2部,主编国家“十二五”规划教材4部,参编国家“十一五”规划教材4部。承担国家省部级课题近40项,校内课题20余项,总经费500余万元。负责兽医公共卫生学本科专业的《兽医公共卫生学》、《动物性食品卫生学》、《免疫学》、《动物性食品微生物检验学》、《动物性食品理化检验学》等重点课程的教学工作,以及本方向的部分研究生课程教学,已培养博硕士60余人,服务于国家事业单位、高校、企业的重要岗位。经过全体成员近5年的努力,本室人员梯队日趋合理,科研方向沿着人兽共患病和动物性食品安全研究主方向日趋成熟,主要开展人兽共患疫病的流行病学、病原致病机制和宿主反应机制的研究,食品中污染有毒有害物质的快检技术研究,水生生物免疫机制的研究。

undefined



 地址:长春市西安大路5333号吉林大学农学部  邮编:130062      电话:0431-87836720   E-mail:rsgh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