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信息 > 正文

第十三届国际旋毛虫病会议圆满闭幕

作者:时间:2006-11-08点击数:

        2011年8月1-5日,由国际旋毛虫病委员会主办,吉林大学人兽共患病研究所、人兽共患病研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承办的第13届国际旋毛虫病会议(13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Trichinellosis,ICT13),在长春开元名都大酒店召开,我校赵继副校长,校长助理、农学部韩文瑜学部长,国际旋毛虫病会议Ray Gamble主席,副主席Albert Marinculic,秘书长Christian Kapel,人兽共患病研究所刘明远所长,人兽共患病研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陈启军主任及学校、学部相关领导出席了开幕式和闭幕式。 
        来自阿根廷、比利时、加拿大、中国、克罗地亚、捷克、丹麦、芬兰、法国、德国、意大利、日本、墨西哥、荷兰、波兰、罗马尼亚、俄罗斯、塞尔维亚、西班牙、瑞士、英国、美国等22个国家120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学术会议,会议收到110篇学术论文,有58名代表做了大会报告,来自世界各国的专家学者在旋毛虫病原生物学、基因组学、蛋白组学,旋毛虫病分子流行病学、诊断、预防及治疗等方面进行了广泛的学术交流。共同探讨、交流了旋毛虫病相关领域中涌现的新问题及展示了最新的科研成果。此次会议为从事旋毛虫病研究的科研人员提供了一次相互交流和分享知识的珍贵机会。 
        会议期间,国际旋毛虫病委员会执委会委员进行了改选及增选,刘明远博士当选为国际旋毛虫病委员会副主席。本次会议共接纳11名新会员,我国首都医科大学诸新平教授和郑州大学崔晶教授名列其中。美国康奈尔大学Lisa Blum博士获得了优秀学生奖,奖金1000美元。 
        闭幕式由秘书长Christian主持,国际旋毛虫病委员会主席Ray代表国际旋毛虫病委员会首先做了发言,他高度赞扬了会议承办方吉林大学的精心安排,感谢所有的发言者和志愿者,感谢刘明远博士,感谢吉林大学。 
        第13届国际旋毛虫病会议主席刘明远博士代表第13届国际旋毛虫病会议感谢各位专家学者不远万里来参加此次盛会,你们的到来让我们共同拥有了一次高水平的学术交流,此次会议必将推动世界各国旋毛虫研究的进程和水平,欢迎各位朋友常来中国做客。 
        会后,吉林大学人兽共患病研究所、吉林大学军需科技学院和吉林大学艺术学院的同学们为各位来宾奉献了精彩的文艺演出。此次会议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国家科技部的官方支持及Bio-Rad、 Prionics、Paratest三家公司的赞助支持。










  
  




 

 地址:长春市西安大路5333号吉林大学农学部  邮编:130062      电话:0431-87836720   E-mail:rsgh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