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信息 > 正文

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兽医食品卫生学分会第十二届学术研讨会在长春成功召开

作者:时间:2026-12-12点击数:

     2012年12月21-23日,由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兽医食品卫生学分会主办,吉林大学人兽共患病研究所/人兽共患病研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吉林省人兽共患病学会承办的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兽医食品卫生学分会第十二届学术研讨会在长春成功召开。  
  本次会议以“加强动物性食品源头控制,提高食品安全水平”为主题,来自高校、商检、军科院、企业等单位共118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兽医食品卫生学分会刘明远副理事长主持,中国工程院夏咸柱院士,吉林大学校长助理、学部长韩文瑜教授,中国畜牧兽医学会李传业副秘书长,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兽医食品卫生学分会张新玲秘书长等有关专家领导出席了开幕式并分别发言。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院长沈建忠教授,中国军事医学科学院微生物流行病研究所、病原微生物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杨瑞馥研究员,浙江大学动物预防医学研究所所长方维焕教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医学院院长周恩民教授,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研究员、资深科学家肖立华教授,中国农业大学佘锐萍教授,南京农业大学李祥瑞教授等18位专家学者分别就各自研究领域发表了专题报告。参会代表就国内外动物性食品安全及有关的兽医公共卫生等方面进行了广泛的探讨和交流;深入分析了我国食品安全现状。会上还展示了我国公共卫生、疫病病原、检验检疫的科研新成果和新技术。  
  本次学术会议取得丰硕成果,大会收录论文投稿57篇,评选优秀论文6篇,夏咸柱院士高度赞扬了与会代表所做的学术报告,并为优秀论文获得者颁发了证书和奖金。
       与会代表普遍认为,此次学术报告水平高,代表了我国相关领域的研究进展,反映了兽医食品卫生领域研究现状,提出了系列前沿性课题,探讨了现阶段我国畜禽产品质量安全控制的技术措施,会议的召开必将对我国食品安全水平的提升产生深远影响。

 地址:长春市西安大路5333号吉林大学农学部  邮编:130062      电话:0431-87836720   E-mail:rsgh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