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信息 > 正文

人兽共患病研究所(重点实验室)召开2012年度工作总结表彰大会

作者:时间:2031-12-12点击数:

     12月27日,人兽共患病研究所(重点实验室)在学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召开了2012年度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学部纪委陈新书记、刘明远所长、柳增善书记、重点实验室陈启军主任及全所师生共同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所党委副书记兼行政副所长马春峰主持。
        会议首先由刘明远所长做工作总结报告,报告对所和重点实验室一年来的主要工作进行了全面回顾,查找分析了存在的不足及原因,对明年工作提出了思路和打算。今年科研方面,在研课题25项,到帐经费约570万元;科研工作全面扎实开展,多项基础和应用课题出现了好苗头;发表论文78篇,其中SCI论文57篇;刘明远课题组发表的论文创所/重点实验室单篇影响因子新高(IF  9.04);周玉教授累计发表SCI论文4篇,IF合计16.431;于录教授获省自然科学学术成果一等奖;柳增善教授主编的“十二五”规划教材《动物检疫检验学》已由科学出版社正式出版;国家高端人才计划获批准;为科研平台提供服务的中心仪器室广受好评并推荐王心蕊主任为学部先进个人。党委、行政保障工作方面,党委工作日趋规范化、制度化,6个新支部成立一年来,运行良好,作用突显;完成了新阔空间和“职工之家”的改造建设,改善了教授、学生的实验、办公、学习环境及师生的生活娱乐条件;研究生培养逐步规范化,文体活动经常化。明年工作打算,在学部支持下启动“国家重点实验室”申报工作;力争“OIE”国际参考实验室通过认证;申报引进1名、引进学术带头人或骨干1—2名、博士2-3名;解决空间遗留问题等。
  总结报告采用“PPT”图文并茂的形式进行,深受广大师生的欢迎。会议还对两个集体、9名教工、18名研究生进行了表彰奖励。
  最后,陈新书记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所和重点实验室一年来取得的成绩和可喜变化,希望明年要进一步加强党政班子执政能力、科研团队、管理团队建设并力争在大型课题、成果获奖、高水平论文、人才培养与引进等方面有更大的突破。
  所党委于12月28日召开了民主生活会。

 地址:长春市西安大路5333号吉林大学农学部  邮编:130062      电话:0431-87836720   E-mail:rsgh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