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方向


主要研究方向:    
   1.旋毛虫病:人旋毛虫病早期诊断研究、屠宰动物旋毛虫病无诊断盲区的快速检验研究;旋毛虫基因工程疫苗研究;旋毛虫作为生物制剂的抗肿瘤及免疫调节研究。
   2.华支囊吸虫病:流行病学、早期诊断、侵袭机制,基因工程疫苗以及引发胆管癌致癌机制研究。
   3.结核分枝杆菌、金葡菌、支原体及猪链球菌:分子流行病学、药物耐药性、新型药物开发及其作用机制研究。

                  旋毛虫病

急性感染者:肌肉剧烈疼痛,严重腹泻及水肿,重者死亡。隐性感染者:常终生带虫,肌肉酸痛,重者丧失劳动能力。◆ 全球(不包括中国)每年至少有一千万人感染;◆ 是引发原因不明公共卫生事件的典型病种(潜伏期15-17天);◆ 被世界各国列为屠宰动物强制性检验的病种(首检必检);◆ 是世界范围内投入控制(检验)费用最高的人兽共患病病种(我国生猪屠宰:18亿RMB/6.4亿头/年,2004);◆ 是目前欧洲15种危害最为严重的人兽共患病中唯一的食源性人兽共患病(2006);◆ 是我国最为严重的人兽共患病之一(约4000万人感染该病)。

               华支睾吸虫病


 

 



 地址:长春市西安大路5333号吉林大学农学部  邮编:130062      电话:0431-87836720   E-mail:rsghb@126.com